🔺我們的照顧日常:我是雞蛋值日生🔻

大家好!我是 #平和教保中心 雄鷹班的蔡品妍 zuljezulje,我是今天的 #雞蛋值日生,我想跟你們分享今天我做的工作。

早上 sinsi kaleskes 有帶我們去 kuka(雞)的家撿雞蛋,今天 kuka 生了好~多蛋,sinsi 說:「你們要好好保護雞蛋,不要把它摔破了!」我和其他同學小心地拿著雞蛋,帶回教室。

吃完中飯,我要開始今天的工作囉!一開始,我從桶子裡面拿出雞蛋,用清潔液幫雞蛋「洗澡」,把上面的髒東西和灰塵用抹布擦乾淨。

幫蛋洗完澡後,我把蛋放到盒子裡,sinsi 問:「我們今天收到多少顆雞蛋?」我開始數著:「1、2、3、4,今天有 4 顆蛋!」我再把蛋放到辦公室的冰箱,sinsi 說這樣才不會壞掉。


sinsi 跟我說要自己找數字 4,我有記得 4 長什麼樣子哦!接著我跑到教室外面的牆壁,把數字 4 跟 4 顆雞蛋貼到月曆上,sinsi 說:「今天是8月31日,我們收到 4 顆雞蛋。」sinsi 還說,我們昨天收到 5 顆雞蛋,今天 4 顆比較少,看看明天 kuka 會不會生更多蛋!

不知道明天 kuka 還會生幾顆蛋呢?明天再去 kuka 的家看看吧!

----

歡迎你和我們成為互助照顧的夥伴,你可以↓

👀瀏覽臉書粉絲專頁,認識我們;

👁️‍🗨️觀看影片,了解部落孩子怎麼被照顧;

👉閱讀年報,看我們在土地上長出免疫力;

📬訂閱電子報,追蹤最新動態;

📣捐款支持我們,讓互助照顧遍地開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