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們的照顧日常:vuvu我來幫你撕!】

#平和教保中心 種在教室後方開心農場的 ljasiak(南瓜),孩子們到後面玩耍的時候,每個人都會輪流幫忙澆水,期盼南瓜能趕快長大。

這天,我們有一個重要的任務,要和 vuvu 一起完成!

我們要和 vuvu 一起製作「南瓜吊飾」,在藤蔓上要有一顆大大的南瓜,還有 vuciar(花朵)和 asav(葉子)。

首先,由 sinsi 夢詩在前面講解製作的方法。接著,由大 vuvu 把橘色的紙摺成長條狀,再拿剪刀把它剪成一條一條的,準備把它黏成大南瓜。而小 vuvu 的任務則是為南瓜的花朵及葉子,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。

剪下長條狀的紙條後,接著要把雙面膠黏在紙條的一端,黏好之後要撕下來。此時,在一旁的睿恩看見 vuvu 黃明章撕得有點吃力,主動跟 vuvu 說:「vuvu 我來幫你撕!」只見平時活潑又好動的睿恩,這時候特別專注,努力幫 vuvu 一起撕掉雙面膠。

坐在對面的喬熙跟 vuvu 萬愛岑動作比較快,已經黏好了其中一端,要把另外一端也黏上雙面膠,喬熙跟 vuvu 說:「vuvu 我來剪膠帶!」於是喬熙負責把膠帶剪成一段一段的,並貼好膠帶及撕掉,vuvu 萬愛岑則負責把紙條再黏得緊一點,這樣才不會容易脫落。

在大小 vuvu 的協力合作下,我們終於完成了!之後,就可以為我們的教室,增加更多美麗的吊飾囉!


----

歡迎你和我們成為互助照顧的夥伴,你可以↓

👀瀏覽我們的臉書粉專,了解我們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ndecare/

👁️‍🗨️觀看影片,了解互助照顧:https://youtu.be/aPsmKRHWQ44

📬訂閱我們的電子報:https://neti.cc/gG7vxKK

📣支持我們的募款計畫:http://bit.ly/3aGe3D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