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們的照顧日常:畫我們的kuka

#平和教保中心 後方的開心農場,除了種 ljasiak(南瓜)之外,sinsi和孩子們也一起養了一隻非常漂亮的 kuka(雞)。

這天早上,天氣非常晴朗,sinsi 雨函和 sinsi 夢詩帶著 #教保中心 大中班的小朋友們,來到開心農場,sinsi 雨函先請小朋友們圍坐在木頭上,sinsi 夢詩把繫在旁邊的 kuka 帶到中間來。

「sinsi 我們今天要做什麼?」「為什麼要把 kuka 牽到這裡?」孩子們此起彼落發問著。sinsi 夢詩跟大家說:「我們今天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哦!我們要來畫畫,要畫我們的 kuka。」「蛤~可是 kuka很難畫~」有孩子立刻大喊著。

「大家仔細看我們的 kuka,牠身上有什麼東西很特別?」sinsi 夢詩問。「牠的頭有紅色的帽子!」「牠有尖尖的嘴巴~」「牠有兩隻翅膀,會飛起來~」孩子們七嘴八舌開始講著 kuka 的特徵。「很好!紅紅的那個是雞冠,我們上次有介紹過!」sinsi 夢詩肯定孩子們的觀察,「你看你們都很厲害耶,都知道 kuka 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我希望待會你們能把剛剛講到的畫在紙上!」

引導孩子們說出 kuka 的特徵後,sinsi 夢詩不忘提醒孩子們:「這隻kuka 眼睛都在看你們哦,牠會記得剛剛拿石頭丟牠的小朋友,等一下我把牠繩子鬆開的時候,牠就會很生氣地朝那些小朋友衝~過去,」孩子們專心地聽著,「所以,等一下畫畫的時候,可不可以朝 kuka 丟石頭?」「不~可~以~」

提醒孩子們不能傷害 kuka 後,sinsi 夢詩便把 kuka 繫在柱子上,孩子們領到圖畫紙和彩色筆,就各自找最舒服的位置,或坐或躺,和自己的好朋友開始一起畫我們的 kuka!


#你小時候也有和kuka相處的經驗嗎

#你是追kuka的還是被kuka追的那一個

#歡迎在底下留言跟我們分享

----

歡迎你和我們成為互助照顧的夥伴,你可以↓

👀瀏覽我們的臉書粉專,了解我們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ndecare/

👁️‍🗨️觀看影片,了解互助照顧:https://youtu.be/aPsmKRHWQ44

📬訂閱我們的電子報:https://neti.cc/gG7vxKK

📣支持我們的募款計畫:http://bit.ly/3aGe3D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