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們的照顧日常:ari,一起去散步吧!】

上禮拜屏東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,這麼好的天氣,當然要帶孩子出來散步走走囉!

#平和教保中心 以往每個禮拜五,sinsi 都會帶孩子走出教室,到部落去散步,有時候會去探望生病的 vuvu,或是去看看部落裡的 kuka(雞),沿途感受陽光還有迎面吹來的風。

上週五這一天,在停課三周之後,孩子們終於可以跟朋友們一起出外散步了!戴好帽子跟水壺,穿上鞋子,ari(走吧),一起出發!

今天的目的地,是屏185縣道沿山公路旁的單車步道,平日早上的步道沒有太多人,兩旁種滿了樹木,是很適合孩子吸收芬多精、跑跑跳跳的地方。

就在大家一起前往步道的路上,突然…「sinsi 你看~有病毒耶~」有孩子大喊著。是哪一種病毒可以用眼睛就看得到呀?大家好奇湊近一看,才發現原來是…構樹的果實!長得真的很像病毒呢!


因為這禮拜 sinsi 都在跟孩子說,要怎麼用酒精跟漂白水,消滅討人厭的病毒,孩子對病毒的形狀很有印象,就發揮了聯想力,把構樹果實跟病毒聯想在一起。

也有眼尖的孩子指著遠處的藍天說,「sinsi~有飛機在飛~」大家忙著找尋飛機的蹤跡,只見一個超級小的黑點慢慢掠過天空,飛機上還有人跳下來,原來是附近的潮州跳傘場,正在進行傘兵訓練。

到了單車步道之後,sinsi 在每位小朋友的背上貼上病毒,由 sinsi 扮演酒精、漂白水,要來負責「消滅病毒」,孩子們為了不被 sinsi 一下子就抓到出局,都使出渾身解數,在步道上用力地奔跑!


玩累了,sinsi 把帆布鋪在落葉上,大家坐在帆布上喝水、休息、聊天、乘涼。或是一起安靜地躺在帆布上,看著樹梢透出的陽光,享受新鮮空氣。

看似平凡的日常散步,在疫情擴散的這段期間,對孩子跟 sinsi 來說,都是得來不易的珍貴時光!


----

歡迎你和我們成為互助照顧的夥伴,你可以↓

👀瀏覽臉書粉絲專頁,認識我們;

👁️‍🗨️觀看影片,了解部落孩子怎麼被照顧;

👉閱讀年報,看看去年我們在疫情下的照顧;

📬訂閱電子報,追蹤最新動態;

📣捐款支持我們,讓互助照顧遍地開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