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們的照顧日常:到 vuvu 家出任務囉!】

大家平安!我叫昀碩,今年五歲,我住在 #比悠瑪部落,在 #平和教保中心 讀大班。

今天早上,sinsi 跟我們說有一個特別任務要完成!


平常會到文健站的 vuvu likiyang 和 vuvu kuwalj ,因為最近身體不方便,沒辦法來文健站上課,所以我們小朋友要跟其他 vuvu 一起去他們家裡 kivala(拜訪),關心 vuvu 的身體,跟 vuvu 聊天。

我們跟著幾位 vuvu 一起從文健站出發,走路到 vuvu likiyang 和 vuvu kuwalj 的家裡。

一路上還有遇到其他家的 vuvu,我跟他們打招呼:「vuvu 平安~」 vuvu 也跟我們說:「小朋友平安~」

到了 vuvu likiyang 的家,sinsi 明慧先帶我們一起唱「如果高興你就拍拍手」,我跟其他朋友和 vuvu 一起拍手,sinsi 明慧說:「比讚的時候,小朋友要碰到 vuvu 的手哦!」我很開心地跟 vuvu 用大拇指蓋章,vuvu 也跟我比讚!


接下來,sinsi 明慧請我們幫 vuvu 按摩放鬆,「小朋友,我們來幫 vuvu 按摩囉!」我最喜歡幫 vuvu 按摩了,我希望可以讓 vuvu 舒服一點,「捏捏 vuvu 的手臂~」「還有 vuvu 的大腿跟小腿不要忘記哦!」

幫 vuvu 按摩之後,sinsi 明慧請 vuvu 說話,vuvu likiyang 跟我們說,她看到我們來到她的家,還有以前在文健站的朋友來看她,她很開心,一邊說著一邊流下眼淚,旁邊的 vuvu kuwalj 也是。「vuvu 我們也很開心~」我跟其他朋友一起對 vuvu 說。


sinsi 明慧說:「接下來我們要禱告了,請小朋友要安靜。」一聽到要禱告了,我就乖乖坐好,雙手握著,sinsi 之前有跟我們說禱告的時候要安靜,這樣耶穌才會聽見我們說的話。

「親愛的主耶穌,我們謝謝你帶領小朋友,和文健站的長者們,來到 vuvu 的家,我們在這邊一起唱歌、遊戲,這個時候請你保守、祝福 vuvu 們的身體健康。」vuvu 美花說著祝福的話。

我在心裡也跟 vuvu 說悄悄話:「希望 vuvu 身體健康,我想要再跟 vuvu 一起玩!」。

#你有多久沒握握vuvu的手跟他們說話了

#別忘記要找機會多陪vuvu聊聊天哦

----

歡迎你和我們成為互助照顧的夥伴,你可以↓

👀瀏覽臉書粉絲專頁,認識我們;

👁️‍🗨️觀看影片,了解部落孩子怎麼被照顧;

👉閱讀年報,看看去年我們在疫情下的照顧;

📬訂閱電子報,追蹤最新動態;

📣捐款支持我們,讓互助照顧遍地開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