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清理白蟻和整理大作戰】

在聯盟的辦公室中,有一間專門存放歷史資料、文件檔案和各式文宣品的「資料室」。

平常聯盟的夥伴各自跑部落在外奔波,很少有時間可以整理或維護資料室。有一天,我們發現資料室的資料有明顯被啃蝕的痕跡,這才發現因為潮濕的關係,資料變成白蟻最佳的美食!

於是,我們去找了專業處理白蟻的工班,來處理白蟻的狀況,順便把資料室中大量的文件和書籍,整理出來。



在整理的過程中,我們發現了過去倡議工作的珍貴文件,也學著怎麼「斷捨離」,把「以後可能會用到的」東西忍痛割捨。

整理完的資料室感覺比較清爽了,也按照不同文件的性質收納整齊,這樣要找東西也比較快。

希望整理後的資料室,能成為大家在外奔波、跑跳堅強的後盾!



#你們的辦公室是不是也很久沒整理了

#有空間就要付出人力跟時間勤加維護

#整理非營利組織的空間最捨不得丟的就是歷史文件

#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你的整理小撇步

----

歡迎你和我們成為互助照顧的夥伴,你可以↓

👀瀏覽我們的臉書粉專,了解我們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ndecare/

👁️‍🗨️觀看影片,了解互助照顧:https://youtu.be/aPsmKRHWQ44

📣支持我們的募款計畫:http://bit.ly/3aGe3DO